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眼整形

|頂漿腺狐臭手術

“微創無痕超音波” 除狐臭手術,僅需0.3cm微創傷口,術後無恢復期,不影響日常作息

微創無痕 超音波 狐臭手術

狐臭症是因為頂漿腺分泌的液體經附著於毛髮根部的細菌分解而產生。在過去治療狐臭症,傳統上是經由腋下做直向切開,直接將頂漿腺體刮除,這種方式雖然效果很好,但術後恢復期長,併發症的機率較高,也容易有明顯的疤痕。最近幾年醫界也嘗試用雷射溶脂的方式處理狐臭的問題,但效果常常不穩定。
目前較新的趨勢是微創無痕超音波除狐臭手術,僅經由3mm的迷你傷口就可達到明顯的效果,術後無恢復期,可立即進行日常生活。

原理

利用超音波高頻震盪的特性,將皮下的頂將腺體破壞,再經由特殊設計的抽吸管將被破壞的腺體組織吸出。若假設傳統手術效果是100 %,則超音波狐臭手術可達到80 %的效果,但卻避免了傳統長恢復期、疤痕明顯的缺點。

肉毒桿菌治療

針對不敢手術的族群,肉毒桿菌提供了另一種選擇。肉毒桿菌素可抑制乙醯膽鹼作用於交感神經,進而抑制大、小汗腺的分泌,可同時治療異味及腋下多汗的問題。肉毒桿菌的持續性約在6~9 個月,一年建議注射一次。另外,會建議於夏天來臨前,約5、6月份時注射,可幫助度過惱人的夏季喔!

不同手術方式比較

微創超音波 光纖雷射 旋轉刀 傳統手術
傷口
3 mm
2 mm
1 ~2 cm
5 ~7 cm
手術時間
40 分鐘
40 分鐘
1~2小時
1~2小時
改善效果
80 %
60 %
90%
> 90%
恢復期
可立即日常生活
可立即日常生活
縫線包紮3~5天,活動受限制
繃帶包紮5~7天,活動受限制

知名網紅博安 | 術後影片分享

手術特點

適合的條件

案例實照

見證分享

療程細節

手術時間

30分鐘

麻醉方式

局部麻醉

消腫時間

5-7天

術後拆線

7天拆線

醫療風險

侵入式手術造成開放式傷口,術後有傷口照護不當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之傷口感染風險。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

禁忌症

懷孕、或療程期間有懷孕計畫、心臟病史、高血壓、嚴重糖尿病、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等,或其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副作用

術後可能會有短期疼痛、瘀青、腫脹、局部麻木感等現象,請避免曝露在大量陽光或高溫下。更多副作用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

美麗線時尚診所|專業醫療團隊

related articles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