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眼整形
Hair transplant

|FUE植髮

【美麗線植髮中心】挽救您失守的髮際線

微創無痕 FUE植髮 (Follicular Unit Extraction)
頭髮越來越少,只能望洋興嘆? FUE微創植髮,找回茂密秀髮

現代人雄性基因禿(俗稱雄性禿或男性禿)和異常掉髮的比率日趨增加,加上對外型上的要求提升,因此「增髮」的治療需求度越來越高。

而針對不同的掉髮成因、毛囊狀態、落髮比例等,治療方式也有所不同,主要有微創侵入式治療(如:植髮手術、頭皮注射治療等)及非侵入式的治療(如:口服藥、雷射、外用生髮藥物等),針對嚴重落髮,在醫師評估過後,必要時會建議採取複合式雞尾酒方式治療,達到最有效率的生髮治療。

原理

毛髮移植手術是將毛囊從其他的皮膚處(如後枕部頭皮)取下,將之移植到需要生長毛髮的地方,臨床上以自體毛髮移植為主。

美麗線 植髮中心  用FUE(Follicular Unit Extraction)取髮技術,以器械在後枕部一株一株鑽取到足量的毛囊,再經過分髮、種髮等過程,完成植髮手術。掉髮常見的成因如下:

 

一、雄性基因禿(俗稱雄性禿或男性禿):與遺傳和雄性荷爾蒙有關,男性及女性皆有可能發生。
二、疤痕性禿髮:因為外傷或皮膚疾病造成皮下毛囊壞死纖維化,造成永久性缺少毛髮。

 

植髮手術主要是將後枕部,不會受到雄性荷爾蒙影響而萎縮的毛囊,藉由手術的方式轉移植到比較容易受雄性荷爾蒙影響的位置(如:前額或是頭頂部),是一種將自體現有頭髮做重新分配的概念,讓掉髮區重新擁有健康的毛囊,可以再次新生毛髮。

由於後枕部毛囊不會受雄性荷爾蒙影響,因此從後枕部移植到其他雄性禿落髮區的頭髮原則上是可以長久存活,不會再受雄性賀爾蒙影響而掉髮的,因此雄性禿的患者在植髮後的滿意度很高,若搭配非侵入式的治療/保養,可讓效果更彰顯。

 

值得注意的是,針對雄性禿的患者,手術後僅能填補掉髮部位,並不能抑制雄性禿疾病的進展,因此手術完仍需依照醫師指示進行"預防性掉髮"的治療,才不易讓髮際線再次失控喔!

植髮手術安全性很高,一般只需要局部麻醉,過程中都是清醒的。手術後經過妥善包紮,即可返家休息,多數患者隔天即可正常進行日常作息。

應用
  • 有雄性禿、前額髮線後退或頭頂稀疏的男性
  • 頭髮稀疏或部分區域髮量稀少的女性
  • 希望透過植髮手術達到美形效果的男女(植鬢角、眉毛、髮際線修飾)
  • 創傷後傷口毛髮修復(疤痕性毛囊修復)

手術特點

適合的條件

案例實照

見證分享

FUE植髮手術是從自身後枕部藉由輔助鑽孔儀器單株鑽取毛囊,利用高精密的立體顯微鏡修飾每株毛囊,再移植到掉髮區域或其他所需植髮之部位。

  • 取髮:將健康毛囊從捐贈區域取出。
  • 分髮:將取出的毛囊稍作整理,處理掉多餘的脂肪和組織。
  • 種髮:將分好的毛囊種到想要移植的位置。

可縮短取毛囊時間,存活率更高。

療程細節

療程時間

根據植髮數量約4~10小時

麻醉方式

局部麻醉或舒眠麻醉

術後拆線

不需拆線

消腫時間

消腫時間7-14天

小叮嚀

  • 微創取髮後短期仍有毛囊炎、少量出血風險,或是術後傷口照護不當造成之傷口發炎。
  • 術後可能有短期疼痛、瘀青、腫脹、局部麻木感等現象,請遵循醫囑使用消炎藥物,更多副作用會於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病估個人情況後告知。

治療注意禁忌

治療注意禁忌

治療周期

針對落髮面積大的患者,需要多次治療患者,建議每次植髮手術間隔至少1年。

美麗線時尚診所|專業醫療團隊

related articles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