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PicoPlus

|PicoPlus皮秒雷射

4波長、3種深度、6支握把、和雙槍聚焦握把 (MLA & DOE),解決80%的肌膚問題

PICOPLUS 正皮秒雷射
特別為亞洲人肌膚設計的皮秒機種
後 皮 秒 時 代 實 現 美 學 新 生 活

PICOPLUS 皮秒雷射是韓國雷射大廠LUTRONIC歷經20年所研發之皮秒機種,以亞洲人的肌膚特質為出發點進行研發,擁有市面少見的﹝4種波長、DOE及MLA蜂巢雙聚焦探頭﹞,通過第三方公證的450PS、1.8GW高功率、低反黑的機種,治療多種色斑、痘疤凹洞、毛孔細紋老化等,泛紅敏感肌也適用,是適合亞洲人膚質的全方位皮秒雷射機種之一。
皮秒雷射PICOPLUS通過韓國產業試驗院 KTL (Korea Testing Laboratory) 的 True Pico認證,為《450PS正皮秒》。

〔“儷妮可” 正皮秒釹雅各雷射儀〕許可證字號:衛部醫器輸字第029949號,一般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可能會是「皮秒雷射」或是「正皮秒雷射」或是「PicoPlus皮秒」,以下介紹以「PicoPlus皮秒」簡稱為之。

雷射治療與波長多寡有密切的關聯!

不同波長能影響穿透皮膚的深度,也與肌膚中黑色素跟血紅素吸收係數的比例相關,因此越多波長能應用到適應症也越廣泛,不同適應症及深淺病灶,皆有其最合適最安全的雷射波長。
PICOPLUS 皮秒雷射 擁有市面上極少的4波長〈532/595/660/1064nm〉更多的波長意味著能夠穿透表皮到真皮各層不同深度,治療更多的皮膚病灶,像是常見的色素斑、泛紅肌、痘疤、毛孔凹疤,甚至難以清除的全彩刺青,除不乾淨的刺青等問題,PICOPLUS都能夠利用多波長優勢,精準有效的改善問題肌。

PICOPLUS皮秒│內建
 4種波長
 (1064 nm、532 nm、595 nm、660 nm)
 3種深度 (淺、中、深)
 6種功能握把+雙槍聚焦握把 (MLA & DOE) 
  交替使用能針對各種不同的肌膚問題與色素沉澱對症下藥,搭配醫師專業判斷,量身定制屬於您的皮秒療程,達到臨床上更好的治療效果。

PICOPLUS皮秒│特色
  • 由韓國大廠研發,通過韓國KTL、美國FDA、歐盟CE及台灣衛福部TFDA等多國認證,具備更高層級的安全把關
  • 能夠針對多種淺斑、頑固斑、深斑、肝斑、各色刺青甚至80%臉部的肌膚困擾,進行精準且全面的治療
  • 具有多波長選擇的皮秒旗艦機,擁有4種不同波長,並結合了蜂巢技術,將雷射光重新分配,提高多達20倍能量,效果更強大
  • 內建595nm黃金波長,對於血紅色素有良好的吸收性,利用選擇光熱分解技術,595nm黃金波長可抑制血管問題,適用於泛紅肌膚、血管發炎型痘痘、血管型肝斑等血管病變問題
  • 穩定且更短的輸出時間,相較於其他皮秒,確保能在較少的能量下達到有效的治療效果。
  • 同時實現了減少更多熱效應的產生,避免後續反黑問題。
PICOPLUS皮秒│原理
  • PICOPLUS皮秒雷射能發揮優異的光震波效應,透過比傳統雷射快1000倍的光束及光機械衝擊壓力,直接震碎色素斑塊,運用高單位數的能量分散治療,不僅能瞬間將黑色素打成灰塵貌,所需能量只有傳統雷射一半,也因此治療次數更少、疼痛感也因作用時間短而大幅降低,提升療程的舒適度。
專業聚焦透鏡 (俗稱蜂巢技術)
  • PICOPLUS 皮秒雷射的 蜂巢技術,對於組織周邊熱傷害非常少,將能量分流聚焦成81個微小光束,有效放大20倍雷射光能量。聚焦透鏡能造成表皮空泡化,促使真皮層增加膠原蛋白,有助於改善細紋與凹疤等肌膚問題。
市場主流皮秒機型│比較表
  • 脈寬(Pulse Duration):又被稱之為脈衝時間,是指「每一發」雷射的「持續時間」。脈寬越短,擊碎黑色素的過程,越能減少對皮膚的熱傷害。
  • 波長(Wavelength):波長是決定一台雷射用途的最重要部分,每種波長都有各自不同的功效。
  • 功率:意即輸出能量(Power),能量越強,對皮膚組織的破壞也越強,醫師可針對不同的肌膚問題,給予不同的能量治療。
  • 聚焦透鏡:透過特殊的透鏡設計,能將能量聚焦,治療更有效率,同時不傷皮膚的刺激膠原蛋白生長、撫平皺紋、縮小毛孔、改善痘疤等問題!

PICOPLUS皮秒│應用

  • 雀斑、曬斑、荷爾蒙斑
  • 老人斑、顴痣、顴骨母斑、太田痣、胎記
  • 消暗瘡、痘痘紅印、去暗瘡印
  • 毛孔粗大、凹凸洞、疤痕、皺紋
  • 老化肌膚、皺紋 
  • 面部泛紅、玫瑰痤瘡、紅痘疤
  • 淡化紋身/紋眉/紋眼線

手術特點

適合的條件

實際案例

美麗見證

A:孕婦、光敏感肌膚及病毒等感染性傷口,應由醫師評估。
治療前兩周停止使用A酸及果酸,並避免過度日曬。
若皮膚乾癢不適、曬傷、濕疹或毛囊炎等部位,不適合做雷射治療。

A:治療後當天:皮膚若出現輕微泛紅微腫、約數小時會消退。治療當日避免濃妝,如需上妝,可於四小時後再上妝,並以淡妝為主。
治療後1-2天:加強治療部位若出現局部皮下微出血點或結痂情形,結痂表皮約3-5天掉落,屬自然反應,避免任意摳落而留下疤痕或色素沉澱。
治療後3-5天:痂皮逐漸脫落後,肌膚呈現粉紅色,此時為脆弱修復階段,更需加強防曬、保濕,以免後續反黑/反白現象。
治療後7天左右,應該輕柔的清潔保養,避免可能造成刺激或感染皮膚之行為,如:過度清潔或用力按摩臉部、去角質、塗抹刺激性保養品、泡溫泉或三溫暖等高溫環境。

A:少部分人於治療後因雷射能量促進皮膚血液循環,幫助深層粉刺或老廢角質排出,出現暫時性的毛囊功能障礙﹝如小丘疹或痘痘﹞,約3-5天後消失,如果情形嚴重可回門診請醫師開藥膏塗抹。

A:4D皮秒PICOPLUS相較於傳統雷射,熱效應已大幅降低,因此只有些微刺痛感,通常亮白淨膚治療不需塗敷麻藥,4D皮秒雷射PIOCPLUS療程舒適之外,相較於傳統雷射的效果更顯著。
4D皮秒PICOPLUS皮秒的450PS更短脈衝輸出時間,能於低能量下,提高專一治療有效性,術後較不會有疤痕產生。

A:常見的表皮色素斑,如雀斑、曬斑等,約2~3次療程通常可淡化清除。
深層斑或混合性斑點,無法一次完全清除,需由專業醫師評估療程次數達到有效的清除。
真皮色素斑須經由體內淋巴循環代謝,治療間隔一般約6-8周,主要仍視色素斑修復情形安排下次療程時間。治療實際狀況仍需專業醫師診斷,依據肝斑嚴重程度及誘發因素等評估療程與治療次數。

療程細節

療程時間

30分鐘

麻醉方式

外敷麻藥

消腫時間

1-2小時

醫療風險

侵入式手術造成開放式傷口,術後有傷口照護不當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之傷口感染風險。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

禁忌症

懷孕、或療程期間有懷孕計畫、心臟病史、高血壓、嚴重糖尿病、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等,或其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者。

副作用

術後可能會有短期疼痛、瘀青、腫脹、局部麻木感等現象,請避免曝露在大量陽光或高溫下。更多副作用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

美麗線時尚診所|專業醫療團隊

related articles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