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洢蓮絲 Ellanse —超越填充劑的產品

今天我們來聊聊微整針劑的多方位比較。

通常在教育非專業人士的文章會先從臉部老化談起,這種偏向教育的內容容易讓人看了昏昏欲睡…。所以今天我們不討論老化的過程或是老化的原因,就純粹以一般大眾的觀點及以白話的口吻來看填充劑的選擇。

晶亮瓷(或稱微晶瓷 / Radiesse)、玻尿酸都是醫美市場上耳熟能詳的名字,在台灣已上市好一陣子了。一般人若臉頰、夫妻宮凹陷,或想要挺一點的鼻子,尖一點的下巴或豐滿的額頭,第一念頭大概就是去醫美診所諮詢晶亮瓷或玻尿酸的填充。

玻尿酸屬於單純的填充劑,注射多少C.C. 就有多少C.C. 的立即效果,平均維持 8~12 個月,優點是1cc的價格優勢及不喜歡或不自然的話可以用降解酶恢復原狀,但玻尿酸並不會刺激皮膚膠原蛋白的新生。年紀輕想要單純填充或單純改善輪廓線,玻尿酸是不錯的選擇。
晶亮瓷內含生物軟陶瓷的微晶球,注射到體內後會開始崩解,同時刺激膠原蛋白丙改善細紋和膚質,就效果持續性而言,大約維持一年左右,目前晶亮瓷並沒有長效的劑型。

後來市場上又加入了舒顏萃(或稱舒顏萃 / 3D聚左璇乳酸 / 童顏針),它是1瓶裝粉末狀,注射後3日內水分吸收後幾乎沒有立即填充的效果,必須等待 1~3 個月讓膠原蛋白增生,藉由增生的膠原蛋白來填補凹陷,然而膠原蛋白增生的量又因個別體質有所差異,不確定性就大了些。 所以若有立即填充需求(比如近期有重要活動要美美的參加)就不太適合舒顏萃這產品。但舒顏萃還是有優點的,如果願意等待,整臉凹陷的範圍又大,則可考慮舒顏萃,它的自然度、持久度和注射量相對於價格的優勢還是最高的。

洢蓮絲Ellanse(或稱依戀詩)的優勢在於它擁有如晶亮瓷、玻尿酸立即填充的效果,又具有舒顏萃刺激膠原蛋增生的功能,填補流失組織之餘可以同時藉由增生的膠原蛋白恢復皮膚彈性,改善皮膚細紋。洢蓮絲Ellanse不同劑型內的微晶球含有不同長度的聚合鏈,會有不同的持久度,目前全球上市的E劑型最長可維持4年。所以對於不想等待,又想要改善皮膚質感的人,亦或是想效果持久不想常跑醫美診所,Ellanse洢蓮絲是最佳選擇,目前台灣衛福部核可的劑型為S及M劑型,持久度分別1年及2年,對於沒打過洢蓮絲Ellanse的人,可先選擇 S劑型,若效果滿意,之後再注射可選擇M劑型,維持較長時間。

下圖為簡單的比較表:

洢蓮絲S, M, L, E劑型 舒顏萃 晶亮瓷 玻尿酸
內容組成 30% PCL(聚己內酯)
微晶球
70% 生物凝膠
PLLA聚左璇乳酸 30% CaHA
(羥磷灰石鈣)
微晶球
70% 生物凝膠
玻尿酸
交聯劑
立即填充 無 註1
膠原蛋白增生
持久度 1~4 年 註2 2~3年 1年 1年
療程次數 1 註3 1 1
術後照護 不需 需要按摩 不需 不需

註1:當下有填充效果,隔1~2日注射液吸收後恢復原狀,之後純粹靠膠原但白增生效果
註2:台灣目前有S劑型(維持1年),M劑型(維持2年)
註3:通常1個月注射1瓶,需要注射3瓶為1完整療程

Other cases

|其他案例